話說一個月之前,實行某種自虐式七日瘦身湯減肥法,甚至好像還引來貼廣告的人。跟之前三日減肥法一樣,當然還是要來講講後續的發展如何。

是說七天一結束,體重就掉了三公斤。但是很慘烈的是,過幾天以後,全部回來了,只能說這七天喝那些湯湯水水真是喝心酸的。不過後來還是又回到一個禮拜用一次三天減肥餐,反而比連續喝七天的湯水實際一點,後來還是靠這個方法又瘦下去的。

這個禮拜又到了兩個月一度看醫生的日子,分別看了心臟內科與內分泌科。從前血壓最好時不過120/80,好像130/90也是家常便飯。沒想到這次去量血壓,竟然已經到120/70了,從來沒在醫院量出這種數字過。至於到內分泌科,也是例行公事的抽血看報告。這次驗血的結果也蠻驚訝的,飯前血糖已經控制到86,糖化血色素是5.5,肝功能22。想當初我剛去看這毛病時,不吃藥飯前血糖竟有220,糖化血色素也有8。後來雖然吃了藥,雖有大幅降低,還是沒降到理想值。直到今年三月以後突然大徹大悟勵行減肥,血糖的控制情況頗有進步。

我一邊得意的跟我妹妹說,我好像快變回正常人了。不過為什麼這次情況進步這麼多?我在想不知道跟那一個禮拜的恐怖蔬菜湯有沒有關係,不過我想我很確定這兩個月來,每週兩次的有氧舞蹈課對健康十分有幫助,即使我跳的姿態都不怎麼正確,也沒有其他人好看,有時還亂做一通,不過確實達到讓全身流汗、運動身體的功效。運動果然有益身心健康。

大約五個月下來,瘦了十公斤左右。不過看在其他人眼裡,五個月十公斤,平均一個月才兩公斤,會不會太少?本來我也這麼想,這次我去等候看診的時候,聽到醫生跟我前一位女士在提供一些指導。那位女士八十八公斤,比我還重一些,且也有高血壓、糖尿病。醫生告訴她,減肥是一定要進行的,不過不能急,以一個月兩公斤的速度較好,身體比較能去適應。如果這樣看來,五個月十公斤,應該是不錯的情況。

輪到我看醫生,醫生說要運動,而且儘量不要做跳躍、跑步這類很傷膝蓋的運動。這一期有氧舞蹈的課要結束了,開學以後就不能選早上的課。現在的有氧課其實常有「跳」的動作,下一期考慮選點其他的運動。總之,一個禮拜還是要有兩次運動課,已經變成既定行程了。運動真的有益身心健康,從前我很討厭上體育課,但現在不排斥做這些簡單的運動,果然還是應該要挑選自己喜歡有興趣的活動才行。強迫做厭惡的運動只會造成壓力,更不想運動,體能就越來越差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