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式的節食活動終於進行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天的菜單是:糙米飯、不加糖的果汁、蔬菜湯。

為了這一天的糙米飯,還真的去買了一包糙米回來。其實糙米煮好不難吃,但是料理的過程實在是很浪費時間。說是因為糙米太硬,洗過以後要浸泡兩小時再煮。等這兩小時就快餓死了,煮的時間又是半小時。難怪有人說晚上睡前就先泡,睡醒了可以直接煮。後來我是弄了湯泡飯,但那個湯真是讓人夠反胃的。

要特地找不加糖的果汁很麻煩,所以除了前一天說的代糖口味蔓越莓汁,我就直接吃水果了。這天吃了一包水果攤已經切好的袋裝西瓜,嗯,吃起來就是西瓜,中規中矩的西瓜。又吃了兩顆白甜桃,但還不是很熟,蠻硬的,也比較不甜。單吃水果還是比較有飽足感,至少比喝湯愉快多了。

今天早上起床以後,量量體重,這一個禮拜瘦了三公斤,我想我大概沒兩天就把肉長回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見到成效,最近小腿、大腿的皮看起來有開始鬆垮垮的現象,好像是好事又好像是壞事,聽說太胖的人皮膚撐過頭,一瘦下來皮就鬆垮了。年紀一大把了,真的要好好保養啊,人老了格外有這種感受,不知為何年輕時都不會把這個當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