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fjumonkey&article_id=7010197
這篇是輔大猴的豪景大酒店食記

本來是在PTT的飽板上看到這個訊息,後來又連到赫赫有名的輔大猴部落格,大為心動,所以趁著今天有人生日,再加上我又是當月生日,就手拉著手一起去這裡暴食了一頓。

一開始聽說這是可以看煙火的飯店,心想應該美輪美奐吧。結果從西門站走過去(不用很久,大概十分鐘左右),卻看到飯店位在河堤跟高架橋邊,旁邊的房子上還掛了汽車借款的廣告。坐在一樓吃東西,看著窗外的「美景」,是有點煞風景。不過既然只是純暴食,也就不講究那麼多了。

今天是公主二十六大壽,也就是衝著這麼點便宜,再加上照起來很美味的部落格文章,所以就去了。現場並不大,不過去的人也沒有到特別多的地步。大概因為場地的關係,自助餐的菜色相對的也並沒有特別豐富。可惜我沒有帶相機出門,不然或許也可以來給今天吃的東西拍照留念。

輔大猴的部落格說有四道主菜是只能限點一次的,還有二十幾種無限點的,不知是不是時段不同,今天我在那裡看到可以點的菜只有五種,自由點到爽,分別是手捲(紫菜裡包了一堆生菜)、擔仔米粉、虱目魚肚湯、鐵板牛排、迷迭香羊排。因為我跟公主都是對羊肉極度反感的人,雖然聞到隔壁桌濃濃的迷迭香味,卻也一直沒有點羊排。手捲是公主吃的,因為我怕裡面有米飯所以就沒吃,後來才知道都是生菜。米粉是還OK,中規中矩。鐵板牛排就是輔大猴拍的那款,我們覺得還不錯,點了兩次。最讓我們喜歡的是虱目魚肚湯,裡面除了虱目魚肚還有幾隻蜆,配上薑絲與九層塔,味道真的很鮮美。

不過,我們也很感嘆,並沒有出現輔大猴說的烤鰻魚,此乃人生一大憾事。

生食海鮮部份,生魚片有章魚、紅魽、旗魚、沙腸魚、鯡魚卵等,又拿了兩顆生蠔,感覺算新鮮的。也有扇貝、淡菜,這就比較一般(已經淋了五味醬)。冷盤小菜有燻鮭、鵝肝醬、油雞(雖然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醉雞)、火腿沙拉、山藥……也都還好,在這些方面大致上都還可以接受。

熱食的部份,有螃蟹,不過因為我們嫌吃螃蟹麻煩所以就都沒吃,倒是附近的人拿一大堆在啃。炸物有炸紫山藥捲、青椒什麼的,這個部份就普普。還有烤魚下巴,公主覺得乾了些,不是很有汁的感覺。焗烤扇貝以及貝殼鑲肉,這也還OK。熱食還有牛腩、炒飯、蒸魚,這些我都沒拿。熱蔬菜類好像只有用奶油煮的時蔬,內容物是青菜、挖成球狀的紅蘿蔔、草菇。湯類有鮑魚濃湯與雞湯,我喝了前者,不過……沒有味道~_~。蒸籠有珍珠丸子、燒賣、叉燒包,本來還有一種蒸好一盅一盅的湯,不過很快被拿完,就沒喝到了。有現切的烤牛排,但公主吃了幾口,覺得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就沒有吃。

飲料方面,可以選擇的很少。除了服務員會定時來加白開水,可以自己拿的飲料有兩種果汁(柳橙和葡萄?我沒喝冷飲所以不清楚)與類似可爾必思的東東,熱隱就是煮立頓紅茶或咖啡。因為我不喝甜的飲料,所以幾乎只有在喝白開水,額外又去拿了一杯熱紅茶。

甜點方面,有熔化的巧克力可以沾水果,不過一拿回來巧克力就凝固了,公主說哈密瓜沾巧克力很對味。有一個是像蠟燭杯的果凍,我拿紅的是紅酒凍,公主拿黑的,她說像龜苓膏。有類似奶酪的東西,那個還可以。但是吃了幾樣蛋糕類的,都很乾,一定要配水才能下嚥。巧克力小泡芙,不是很合格。水果奶油塔,這也算普通。公主跑去拿了椰漿西米露,覺得椰漿味道很怪,叫我嚐嚐看。我一喝就說,這都是水果罐頭汁的味道吧?我們的結論是他們把水果罐頭整罐連糖水一起加到椰漿西米露去了。還有明治冰淇淋,不過吃到後來時間已到,胃也撐得很滿,也就沒有再吃了。

感覺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豐富的樣子,要說菜色口味也還好,是可以一試的地方。今天公主去吃免錢,我去半價(但服務費照原價計算),我們兩個一共花了三百三,一人不過出了165。以這個價錢去暴食一頓當然是非常划算,但如果真的要我掏出五百五(含服務費就605),打死我也不會走進去。我覺得,這樣的菜色,大概一餐三百多就差不多了。

不過有五月生日的鄉民,想要去嚐鮮吃便宜,這還是不錯的選擇啦。至少生日嘛,總該要有算是小犒賞的時候。聽公主說訂位時服務人員表示就算一個人去吃也沒關係(有的店會要求兩人以上),不過她說覺得一個人生日跑去吃免錢然後就閃人有點像澳客(囧),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吃了。不怕羞的當日壽星,也可以一個人去吃喔。

豪景大酒店
http://www.rivervie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