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少去東湖了。每去東湖一次,我就會一直去回想十年前的東湖是什麼模樣。十年前,沒有高樓大廈,哈啦影城那棟難看的樓才剛蓋好。明湖國中的另一邊與斜對面(往公視那邊)本來全都是平地,在旁邊原本是個搭帆布棚子的水果攤,明湖國小旁邊公車站早上有幾間簡陋的美而美式早餐店,現在這兩個地方都變大樓了。

也有那種已經變很久,但我在離開之前卻還沒有的東西。在明湖國中與國小之間,有一座天橋,以前是沒有的。說起這個天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某年的運動會時來了一個叫廖彬良的市議員,此君現在早已不知去向矣,不過他當年充當來賓時曾經說一定會提案在這兩端建一座天橋,本來還把他這話當成只是選舉支票的一種。結果天橋真的蓋出來了,我看到時還真嚇一跳。雖然我不支持該政黨,但是這種議員支票竟能兌現,也真是奇事一件。

再來就是明湖國中的禮堂吧。想當年沒有大禮堂的時候,不管什麼演講都要在操場辦,有時候有些像合唱比賽的那種活動是在一個類似大穿堂的場地辦。而禮堂的空地,在那個時候本來是個球場,旁邊有小道,我們還曾經在那裡辦烤肉活動(我曾經為一隻沒有烤熟的雞腿在大驚小怪)。也因為沒有禮堂的關係,以前要辦畢業典禮這種大型活動的時候,非得要借明湖國小的禮堂一用。想當年連畢業典禮的過程,都要排練好幾次,又遇到下雨,真是夠了。

而操場後面的圍欄,現在也把網子往上加了。想當年圍欄很低的時候,常常打球會把球打到外面去,幾個男生就會直接翻欄杆出去撿球回來。不過大概也是那個時候民風純樸,比較少會有人會翻牆翹課,結果現在竟然在上面搭了網子,看起來真是令人不勝欷歔啊。

今天再去東湖的肯德基,才發現他的入口又改了。最早之前,那間肯德基還頗大間,外面是三商百貨,我曾跟小雞在那裡互相給對方挑了畢業禮物。更早之前還有書店之類的地方,又有暴飲暴食店,當時進肯德基是要從頂好裡面的樓梯走上去,也可以從外面進去。我去年去的時候,只能從後面的入口上去,而且整間肯德基大概只剩下一半大而已。直到今天去,入口又改過了,改在前面。上去之後裝潢也全都換掉,不過整個場地還是一樣很小。現在三商已經沒有了,恐怕唯一還殘存一點十年前回憶的,也只剩下這個肯德基了吧。

走在明湖國中到東湖肯德基的這一段路上,進了誠品書店,總還是會一直在想我有沒有可能還會在這個地方遇到以前認識的人,然後可以笑談以前很蠢的那些回憶。結果十年來竟然都沒有在東湖有這種遭遇,想想還真是件悵然的事。我看再過不了多久,說不定我就真的因為回憶過度來登尋人啟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