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熊去Momo Paradise吃壽喜燒,就我們兩個人而已。以往高中同學之間去聚餐,總是三五人結伴聊高中蠢事,但是比較少有兩人單獨在東西聊些有的沒的事情。

有同學已碩士畢業,又在知名公司裡工作(雖然做的事還是跟打雜小妹一樣),有個個性很好的男友。這一對應該以後是沒什麼問題,他們連續好幾年都打算要買新房子,據說其實有結婚登記,但實情如何也沒人清楚。總之,套句公主的話:哪天她真的生出一個小孩時,那就可以確定是已經結婚了。

我跟熊在聊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會感嘆年紀一大把了卻沒有對象。我們兩個都是那種外在條件很差的人,以前年輕時會想說沒有對象也沒關係,結果一旦過了二十五歲,到了二十六以後,就四捨五入進化到三十歲。於是即使自知條件很差,還是會為沒有對象的事感到煩惱。

於是突然有感而發就把以前落落長的故事跟熊講了起來,講到為什麼十幾年來,我一直喜歡某一個人,然後怎麼錯過中間一堆機會,現在自己都覺得很可惜又很後悔。熊跟我外在相似,又是同年,她也很能體會以前我們那個時代的情況:男生跟女生的名字被兜在一起,就會變成取笑的對象。再者身材不好的人,在那個時代被當做可恥,尤其我以前因為身材而吃了很多苦頭,自己那時候覺得很自卑,也不喜歡與人來往,甚至是在畢業以後有三次同學會的機會都放棄掉,高中的同學會也只去過一次。

熊一樣也不喜歡同學會,但是我們今天卻一致的發現到,反而因為現在已經有點見過世面,會對我們外在嘲弄的人已經不多了,所以根本毋須為此感到不好意思。然而當我們已經可以面對並且希望能參加同學會時,卻因為以前一再拒絕參加同學會,也沒有人會來聯絡了。

很多我這大半年來的心情,我對我妹,或寫在部落格上都沒有完全講出的事情,我告訴了熊。我說,我會夢到他,長得跟以前一樣,但是十年來他變成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說不定相見不如不見。而且我跟我的國中同學,也是很多年沒有聯絡,要是突然去聯絡,人家大概還會以為我是要去推銷的。但是,即使我可能不會再見到他,我還是會抱著想與他再見面的期望,希望讓自己能有最好的狀態(健康與外在)。

熊問我,如果當我們再見面時,他已經結婚了,那怎麼辦?這個問題,也不是沒有想過,雖然在我的觀念中二十五六歲就結婚是非常早的,但是人家如果真的結婚了,那實在也沒辦法。我本來還開玩笑的回答熊,那我就詛咒他老婆好了。現在我又想了一下,有了另一個答案,沒有跟熊說。

如果他已經結婚了,那我大概會跟他說,你害我這輩子嫁不出去了。
arrow
arrow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