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討厭被照相的感覺,但是到了現在才後悔以前沒有多照一點相。

上個禮拜,看到一個同學的皮夾裡有一張她大學穿學士服跟老師的照片,說是特地縮小放在皮夾裡的。我就一直在想,現在真的很後悔以前沒有多跟其他同學拍照,留下什麼回憶,反而幾乎是自己在給別人拍照,或拍風景而已。

我上大學時的畢業照與學士照,早就不知去向了,大學時也沒有購買畢業紀念冊,因為覺得太浪費錢,跟班上感情也沒那麼好。我大二時重修法學緒論,老師是現在的某孫姓知名立委,不過當年他還只是個發言人,那時他很年輕也沒什麼醜聞,偶爾上上政論節目,還算小有名氣。那時學弟妹在學期末起鬨跟老師合照,我也很想去湊一腳(證明我上過名人的課哪),但是卻被我同學拉走,這事讓我到現在都還很怨恨。

今天大概是想起以前校外教學的事,突然就開始想找以前拍的那些照片,但是找出來卻沒有幾張,而且有些還顯出褪色的模樣,也有很多是拍得不怎麼清楚的。有高中的,也有國中的。高中時的照片,顯然品質比較好,用得相紙也比較高級。而且高中的照片大概因為跟班上合得來的人比較多,自然看起來也歡樂些。

國中時的就已經簡直附之闕如一般,我能找到的張數非常有限。但是,也找到讓我覺得很懊惱的照片,就是在遊覽車上照到他跟另外兩個被我當成假想敵的人在同一個鏡頭裡的畫面,時間應該是在國三上的畢業旅行時。雖然現在電腦技術已經很不錯了,似乎可以自己做一張合成的出來,但還是算了。

看著每個時代的照片就格外感傷,因為體重也隨著年紀增長。不謙虛的說,我小時候長得還不錯,結果年紀越大就越往橫處發展,國中時已經苦於這方面的問題,到了高中甚至大學以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就變成一隻超級恐龍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排斥去同學會的原因,因為自卑,因為國中時被人取笑多了,既然長得比國中時還慘烈,去了也只會繼續讓人訕笑而已吧。結果後遺症是最後再也沒有人想到我,這樣想想還真是悲哀。前兩天一直哭,眼淚好像哭乾了,現在也掉不出來了。但是哭完之後,突然就開始想,至少我還要變回國中時的身材,雖然當時很糟,但也不會比現在更糟。

雖然不知道離目標還要花多久的時間,但為了找回他們,我要加油,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