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我都會有一種衝動,想要立志寫日記。

高一的時候,曾經斷斷續續寫了半年的日記,現在回味都會覺得出奇的有意思,雖然不是什麼很好的文字,卻記了很多後來根本想都想不起來的事情。後來就再也沒寫過日記,直到大一時想試著寫,寫沒幾天就處在半途而廢的狀態。又過了沒多久,出現網路CGI形式的日記,有一陣子自己架了日記的網站,但過了一段時間後,那個空間消失了,這部日記也就從此埋沒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大學畢業後,又開始想寫日記,那是為了想記下媽媽最後的日子裡的生活,當做回憶的一部份。但是還是失敗了,我的毅力似乎不足以完成這個工作。

十二月初,去美麗華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結束後順便晃了誠品一趟,又發神經的買了很類似日記本的東西,是2007年的日誌,心想至少每天都要把自己工作的進度記一下,不然好像不會去注意自己到底是不是一整天什麼事都沒做。既然現在已經到了新的一年,似乎是要開始做個記錄,但又很擔心不知自己能維持這種記錄多久。

現在有部落格這種東西,我覺得這看起來就是當年那種網路日記本的再進化,也不用去考慮到自己究竟有沒有架網站的能力。只是當時那個日記本好像也兼有聊天留言的功用,現在我用這部落格,好像只是自己寫爽的而已。

2007年的開始,大家都在許願,那我也來許願。一願研究所還能繼續唸下去,二願減肥成功,三願出書工作順利完成,四願健康大有改善,最後希望還能見到他,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