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已經沒有那麼想他了,卻又意外的夢見他。

總覺得這一系列的夢是很有次序,從一開始的夢以來,今天已經是第四次了。如果第一個夢是開場的預告,那麼這一系列的夢,真像是部連續劇。

兩三個月前,突然夢到他,夢到他留下聯絡的方式,我夾在本子裡。醒來之後,一種想見他的感覺油然而生,很想他,很想見他,也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然後,為自己以前錯過的機會痛哭流涕。

第二次的夢,夢見自己仍在那個年紀:穿著鵝黃色襯衫、墨綠色裙子與背心,以及橙色的大外套。在這個「故事」中,他似乎要送禮物給我,我卻一直在迴避與他見面。我在那個情境中繞著校園跑了一大圈,他也在跑,我也在跑。那個禮物似乎是個手搖的碎紙器,或許是我早就有了,才迴避收下吧。冬天的寒風大起,落葉滿地,驟然驚醒,終究還是沒有正視他。

第三次的夢,是畢業旅行的場合,在一個有著泳池的遊樂場。並不是個很好的回憶,在那裡玩的並不快樂。或許現實生活中歷經的畢業旅行亦然,從來沒有快樂過。夢見自己被人惡整著在臉上塗了指甲油,也被他嘲諷。我對這個夢的記憶,並不深刻,但我知道又夢見他了。大概因為夢的也不愉快,再加上日子久了,從此漸漸的讓自己從思念的情緒中抽身出來,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去了。

今天,夢見他,是第四次。終於脫離了舊日的時代,到了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在一間餐廳吃東西時,他突然走來,坐在我對面:「妳還記得我是誰嗎?」我驚訝的說:「你不是J嗎?!」接著,問起他現在做些什麼,他說他在某地開了某個小店。我們聊天,聊以前的事,聊個人的近況,提到以前畢業旅行拍的照片。後來,我鼓起勇氣,問他現在有沒有對象。他回答,沒有,但他要的對象,一定得是成績好的人。後來不知為何,或是我醒來後已經記不得了,總之他在夢中又離我遠去了。

於是,我又開始在意起他來。解夢的網站總是說,夢見暗戀的人遠去,表示有機會發展卻錯失機會。也有人說,這是會見面的預兆。還有的說法是,這只是潛意識作祟而已。

但看了這麼多說法,我比較相信這只是「遺憾」,遺憾當時失去的機會,遺憾不會再回來的歲月,如此而已。

即使如此,我依然還是想見他,很想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