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前天發生的事了。

真的像是連續劇,以前總不大相信有人會做出有連貫性的夢,現在確實見識到了。

先前的第四夜,夢見在外食的場合,偶然見到他,但在口頭試探下似乎不可能有進展。那是個失望的第四夜,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再有後續發展,卻又再一次出現在夢中。

第五夜的進展,和第四夜原本以為的結局大大不同,竟然是告白。第五夜裡,他先告白,我才鼓起勇氣說出喜歡他已有十年的事,結果就這樣交往了。之後,倒是沒有其他看起來所謂閃光的事發生,只是最後有些小口角。不久,就醒了,夢還是夢。

夢多了,人也跟著有些麻痺,總覺得還能在夢裡見到他,也沒什麼不好的。說不定即使在現實中真的找到他,恐怕也永遠說不出夢裡那樣的告白,更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他,如此一來就連說出口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想起十年前的一件事。

當時為了開學要交一張一吋照片,但因為我只有兩吋的,就向他借了一吋的對照剪裁。一邊剪,一邊聽到他在後面說:

「欸,你不會喜歡我吧?」

忘記當時到底怎麼回答的,只記得就背對著他,總之因為被說中而滿臉通紅。如果是現在,絕對會承認吧。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