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開始玩網路到現在,算算都快要九年了。在頭兩年時,玩的大都是聊天室。那個年代聊天室還很乾淨,就是純聊天,還聽說有人因聊天而結緣的,也沒什麼一夜情援交那些亂七八糟的事。當時用了好幾個匿名,現在還真是沒幾個記得住的。我用最久且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用的,就是「歸蝶」(kichyou)。

我開始用「歸蝶」的稱呼到處亂跑,大概是在高三時候的事,當時剛接觸「將星錄」,開始入門戰國史。從將星錄裡,看見幾個古代女性的名字,最特別的就是「齋藤歸蝶」,有別於阿松阿菊那一類菜市場名,在古代大概是獨一無二的。後來又看了山岡莊八的小說,看了大河劇「信長」,在還不知道史實的情況下著迷於這名女性,遂以此女之名做為自己的代稱。那個時候也還沒有學過日文,所以設帳號那類東西時就自己對著五十音表跟羅馬拼音去湊,其實應該要寫作kichou的,既然用了這麼多年,就將錯就錯,大家看習慣也就算了。

後來我在三立板橫行了兩年多,不明究裡的人就直接把這個帳號音譯為「起秋」,並以此直覺「板主是男的」(當然對「板主是男的」判斷依據似乎還包括只要當板主都應該是男的……),真是夠粗俗夠難聽,「綺麗的蝴蝶」變成生理反應,實在太慘烈了。

對於歷史上的「齋藤歸蝶」,她另一個名字可遠比本名響亮知名得多,就是「濃姬」。我一直不喜歡「濃姬」這個稱呼,這只是很單純以「美濃嫁來的姬樣」做出的稱號,之後就變成本名一樣了。

不過今天我倒是很想改名叫濃姬,這名字現在用在自己身上真是名副其實。

今天又到皮膚科去,處理我那痛死人的大粉瘤。這回醫生擠粉瘤擠得比較久了,前後還用針刺了兩次,說是裡頭的東東還噴出來。後來護士拿出了批價單,其中有一張是治療處置的費用,上頭處理的是切開排膿云云。出了診間跟我妹說這粉瘤之強,膿包之大,講著講著,突然就想起濃姬來了。

看來真是一語成讖,今天果然成了不折不扣的「濃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