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面孔相似,又想起另一種情況,叫做「夫妻臉」。

到底夫妻臉怎麼形成的?有人說是因為情侶或夫妻相處久了,彼此受到影響,所以就會變得很像對方。對於已經是一對的人來說,這個論點似乎很有可信度。但是如果是沒有在一起的男女,被人說有夫妻臉,這又是什麼樣的情況?

總覺得這是個尷尬的回憶,曾經被同學說:「我覺得你跟某某某有夫妻臉耶。」當下就不知道要怎麼接話了,說有夫妻臉,這是說我跟某男同學長得很像呢,還是我們氣質很相近呢,或是我這同學覺得我跟那位仁兄看起來很相配?問題是,我明明就跟那位仁兄沒有在一起啊?那到底為什麼會說有夫妻臉?

畢業過了很多年,想起這檔事,我還是會去回憶一下那位被說有夫妻臉的仁兄的長相。我想應該長得不像才對,大概那年頭戴個眼鏡,眼鏡造型又都大同小異,身高也差不多,所以散發出來的感覺就很相近吧。

說到這裡,我真想看看這位仁兄到底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當年還特地跟我說「我終於長得比你高」這件事,不知道十幾年過去,他長到一百七了沒有,我想應該有吧,有些人一發育就超乎想像了。他到底現在還長得跟我有沒有像,我覺得應該已經差很多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