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水器不能用的日子,真的非常之不方便。但是想想或許也因禍得福,會有些意外的新感受。

家裡的熱水器已經換了七、八年,中間也曾經壞掉請人來修過,昨天晚上又不行了。平常用蓮蓬頭沖熱水的時候常常忽冷忽熱,也不知道這是熱水的問題還是水龍頭的問題。但是再怎麼說,熱水器能用,至少還是會出熱水。熱水器一不行,就完全是冷水。尤其這幾天天氣冷,根本不能像夏天一樣還能沖冷水澡。為了熱水器不能用,著實是苦惱了一陣子。

首當其衝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洗頭。晚上想洗澡,大不了燒幾鍋熱開水到浴缸去,混點冷水沖沖泡泡也就得了。我很習慣在出門前洗頭,大白天要出去自然也是一早就要洗頭。為了這個問題,甚至還在想是不是要花點錢到外面髮廊去洗個頭算了。只是一想到我又不做造型,特地到店裡去洗頭,即使只是花個一百多塊錢也覺得很心痛。我現在頭髮留得很長,都已經垂到屁股那邊了,雖然也因此掉得不少,但把頭髮留這麼長跑到美容院,感覺很像是要去洗加剪一樣。隨便就把這麼長的頭髮剪了當垃圾,我會覺得更心痛。

最後在那裡想了半天,乾脆把洗臉盆弄得乾乾淨淨,燒了兩鍋水倒進去。水也不用燒到滾,只要看鍋子有點起泡就可以關了。倒在洗臉盆以後,找了個耐熱的鋼杯當瓢子,舀一些燙水,再對掺一些冷水,就可以沖頭了。沒用多少水,就把頭洗得乾乾淨淨,而且還不像平常熱水器忽冷忽熱,舒服愉快的完成了洗頭的工作。

剩下一堆燙水,再放些冷水又拿來沖了一次澡。打從出去旅遊回來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沖過「恆溫」式的澡了,能在沖澡時沒有冷水突然跑出來,真是太讓人感動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換一台新的、好一點的熱水器,不過能舒服的沖澡,雖然克難了一些,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