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所真不是人幹的,想抱持以前趕大學作業的心態去寫報告,已經行不通了。

自從開學以來,過了兩個多月,突然很懷疑自己似乎真的沒有那種才能。老是想用大學生的方式去矇混作業過關,卻常常怎麼趕都趕不完。後來想想就規劃時間吧,不料真正寫作的時間往往超過自己的預期。然後一超過時間,就連累到其他的工作,最後沒有一個是做好的,只能一再的去設法拖時間下去。

追著時間跑,果然是人老了或往上一層後的必然現象。今天為了改寫一份上禮拜寫過卻不滿意的報告,本來預定花四到六小時完成,沒想到足足花上十二個小時。當然,這包括中間打混的時間。但原本那四到六小時,也是有含打混時間的吧。超出的那六小時,本來又預期要完成另一份報告,結果那一半卻啥都沒寫,嗚呼哀哉。現在的情況,簡直是拿東邊的時間,再去填西邊那個坑洞一樣。

昨天寫了封信給老師,只是一股腦的在吐苦水,在發揮自己的星期一恐懼感。老師也只能說,就忍耐吧。我想我真的應該要放棄網路跟PS2的,那真是人生墮落的淵藪。或者說我原本就是個玩心很重的人,即使明明適合唸書的,也會常常被外在的誘惑給拉走。到頭來時間完全不夠用,卻還是想盤算做完事情後要玩些什麼。我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