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北的颱風情況沒有很嚴重,不放假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一件事。雖然在颱風來襲的前一個傍晚當我在離開陽明之前,已在山上不知吹花幾次傘,不過昨天看看外頭,風雨好像看起來並沒有很大,出門工作顯然是勢在必行的一件事。就在早上刷完牙準備換衣服出門的那個moment,老闆打了一通電話來。

「我人已經在辦公室了,今天山上風很大,我看你還是不要來好了。」

老闆的一句話讓我實在感動萬分,即使台北市照常上班上課,我還是快樂的在家裡打混過了一天。

今天天氣更好了,自然沒有不上班的理由。想說大概又是跟往常一樣,剪剪文章外加偷懶上網,就可以混完一天了,但結果不然。

痛苦的日子果然來臨了,我開始在做很像黃金傳說裡家庭主婦代工的工作。首先老闆拿來一疊印好的收件人姓名地址,要我先一個一個用裁紙器剪下來。一堆地址裁好以後,再一個一個黏到陽明的信封袋上。全部黏好之後,再把老闆的名字蓋在每一個信封的左下角。蓋完以後,再去把老闆的名片釘在每一本陽明大學的校刊上。再來是把那些釘好的校刊放到信封袋裡,拿膠水黏起來,暫時風乾。

工作並不是只有做到這裡。下禮拜起,還要分批將這些裝好的校刊,扛到山腳下的郵局,用他們的膠袋把信封黏穩固後,拿去寄了。全部有九十幾本,目前做完的是三十幾本,我想應該是要同時一起弄下去寄大宗的。這時才覺得我兩年前幹嘛不趁市立的駕訓班還沒被美國人趕走前快去學開車,現在這樣爬上爬下的真得好痛苦。

話又說回來,我在剪這些收件人的姓名地址時,看到要寄的對象不少是有頭有臉的人,像是馬英九、張忠謀、王金平、嚴長壽……。但是我想到時候會幫他們拆開的應該都是助理,而且我弄一個信封從剪紙到包起來至少花兩三分鐘,他們可能只花三十秒把信封拆開後就丟到資源回收桶了,想到這裡不知道應該是要感到高興、榮幸,還是……。

打工兼差小助理在陽明工作的一天,又向前邁進了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