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菜單是生菜、水果、湯,隨意吃到飽。

由於上禮拜在泰市場暴飲暴食到一半,收到台隆手創館的打折簡訊,於是決定要去微風廣場走一趟。到了微風廣場,就去摩斯漢堡點了套餐跟我妹分著吃。因為怕餓死,所以吃的是雞肉沙拉,裡面有生菜、有蛋、有雞肉,還有一球蛋沙拉。只要一想到今天仍然要過著喝蔬菜湯的飢餓生活,還是開開葷,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後來在微風廣場的超市,又跑去試吃切得很小一丁的金華火腿。看到超市裡有肉有油炸物,還有平常會買他幾盒的生魚料理,心情就變得十分煩燥。

台隆手創館現在有拿會員卡換明治冰淇淋的活動,結帳的時候拿到一小盒冰淇淋,但我不能吃,又不能帶著那個逛街,只好叫我妹趕快吃掉。台隆雖然說有打九折,也有三折起跳的花車商品,不過花車商品多半是頗破爛的東西(放了N年還賣不掉的那種)。後來挑了一盒原價820、現在打五折的拼圖,是「聖觀源氏鑑」系列的空蟬圖,標題是「夏日殘香」,只是不曉得到時候拼了要放哪裡。也買了海洋味的薰香與紫陽花味的香珠,但是帶回家以後,覺得自己的氣質實在跟這些東西很不搭調,有時想想花錢給自己買氣氛,其實蠻糟蹋的。

回家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心想開新鍋煮蔬菜湯,也不用煮太大鍋。所以第二鍋湯的材料是大約三百多公克的高麗菜、西洋芹兩枝、牛蕃茄兩顆、洋蔥一顆、紅色甜椒一個、蒟蒻麵一包,用一千五百CC的水外加蔬菜湯塊兩個與排骨湯塊一個,悶煮大約一個小時。剛煮好的時候,芹菜的氣味很重,很有中藥的感覺。口味一樣很蕃茄,沒那麼鮮甜的感覺,可能是第一天還有加紅蘿蔔的關係。

喝了半鍋湯就已經很飽了,為了要清一下冰箱,把之前為這個禮拜計劃買的水果都吃掉,又吃了兩個白甜桃與三個奇異果,也喝了一瓶雞精。

有人說喝這個湯會因為纖維素很豐富的關係,排掉很多廢物。我倒是覺得與其說很有纖維的感覺,不如說裡面有些材料利尿效果太好了,結果喝了一晚上都在跑廁所。看來以後煮湯還是要斟酌份量,湯已經有很多水份了,再加上利尿的食材,那後果真是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