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說生日快樂了。今天是小雞的生日,我一直都沒忘記,因為她說她的生日有三個「1」,一月十一日。

好像除了生日快樂,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說的。我只知道,她是我國中時代非常重要的朋友,或許也是唯一的朋友。即使有時候還是疏遠的,或是也有鬧翻的時候,但她一直是重要的朋友之一。

我是個很念舊又很不肯丟東西的人,總是把各個時代的東西堆在房間四處,當不經意發現的時候,會很有驚喜感,然後就開始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國一那年我生日,小雞送我一個玻璃瓶,裡面有紙星星、香水粒跟松果,後來它跟其他的星星罐一起被我藏在五斗櫃裡。國二那年的家政課,要做牛仔布背包,小雞幫我在上面設計畫了兩隻黃毛小雞,現在那個背包放在書櫃最上方,跟我那國中書包與高中紀念書包為伍。國三要畢業前,我們曾經一起跑到學校附近的三商百貨(現在已經沒有了),互相挑選一份禮物送給對方,我拿到的是一個綠色噴霧玻璃的小熊燭台,現在還放在我家客廳電話的旁邊。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到大王(他踢)的日記圖片裡是感嘆自製遊戲從來沒有做出一個成品過,講得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我從大二以來接觸戀模,到現在完全沒有一個完整的成品出現過,甚至是已經退出戀模界了。然後很多企劃跟檔案就壓在那裡,沒有見到天日的時候。

想到很多沒有完成的遊戲,最痛心疾首的一次就是「戀之彩」。戀之彩大概是笛崎物語系列的校園生活精華篇,而笛崎物語系列的創作讓我有很多的回憶。

笛崎物語裡,一共有六個女生角色,是同學也是朋友。事實上,這六個女生的原形,就是包括我自己在內跟其他五個好友所做成的。因此在整個創作的過程裡,雖然美其名是大家一起創作,但在某些細節等等的故事發展中,我覺得我自己有特別去主導過。而這六個女生的六個故事,原本也是當初高中高畢業時,戲言說要寫一組系列言情小說,就用大伙當主角。笛崎物語目前出現的五篇作品,標題都是當年定的。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9 Tue 2007 03:30
  • 爆肝

很多人常常會因為熬夜不眠或飲酒過量,就說自己爆肝了,但是真的把肝玩壞的年輕人,應該是沒有多少個。我向來是不喝酒的,頂多偶爾小喝一點氣泡梅酒或是氣泡水果酒那些酒精低又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東西,可能一年半載才喝他一次。不過熬夜倒是常有的是,我要是在半夜一點前睡,反而有點不太正常。

我打從出生起就活在B肝的陰影下,照理說更應該要懂得保肝之道,可是偏偏就是把自己養得很糟糕,於是肝功能幾乎沒有幾次正常過的。去年九月健康檢查,肝功能都正常,到了十一月不正常,這個月抽血一看又變嚴重了。不過再怎麼嚴重,也沒有我前兩個禮拜找到五年前健檢報告那麼驚訝,五年前我的肝功能一個七十幾,一個高到一百一。現在好多了,但也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現象。

今天去醫院,就被醫生開了保肝藥之類的東西。上網查一下,算是天然製品,應該也沒什麼大礙。只是一想到年紀輕輕就爆肝而要保肝,還真讓人難過。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8 Mon 2007 03:00
  • 朋友

打從昨天跟一個現在同班的同學在MSN上聊了兩個多小時後,才發現我真的是沒有朋友的人,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好像一直以來都處在自閉狀態一樣。或者說,在這前一天的一個論文發表會,這樣的感覺已經格外強烈了,只是到聊天時才更加確定這種想法。

我花了三年考研究所,結果現在同學他們自己都是應屆年紀相近的在一個圈子,我跟他們不熟,甚至還比不上外校考來的人。一個學期下來,我大概只有在昨天的MSN聊天時間,是話講最多的時候,不然幾個月以來根本沒什麼人理我,有打招呼就已經很不錯了。

於是我想起我開始學習的二十年以來,有幾個朋友?而之後真正有聯絡過的又有幾個?真的要去細數,實在不是什麼好看的過去。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緯來日本台要播出許多新日劇,不過片名翻得都頗令人要翻桌。「不能結婚的男人」變成「熟男不結婚」(熟男熟女用上癮乎?),「Top Caster」變成「主播台女王」(嗚呼,現在天海祐希一出馬,必呼之為女王乎?),「詐欺獵人」最誇張,變成「詐欺花美男」(這片名會讓我覺得要不就是喜劇,要不就是美男子周旋詐騙有錢女人的故事,我也不曉得原來山下智久是以花美男聞名?)。遺憾的是,主播台女王的第三集因應在日本被抗議(影射細木數子),在台灣播出時也被抽掉了,不然我覺得這一集其實還算精彩(看椿木春香如何對抗女神棍)。

詐欺獵人(對不起,我不想稱之為詐欺花美男)相較之下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山下智久與堀北真希的配對,原本在改造野豬裡是比較有趣的,也比較年輕(高中生)。結果一轉眼,就變成大學生,而且故事較陰沉。堀北真希大概也就定型演陰沉嚴肅型的角色了,不但在詐欺獵人裡感覺不討喜,連後來演鐵板少女小茜都有種放不開的感覺(當然,那個劇本感覺不怎麼樣也是其中一個問題)。我還是喜歡電車男裡的堀北,尤其是當她在家門口燒被宅男摸過的毛巾那幕。

最後要來說這個不能結婚的男人,如果要說我看了一年幾檔日劇下來能夠從頭看到尾(不快轉)的,大概就是這個不婚男和松子兩部吧。松子演到後來我覺得很乏力,但不婚男是真的精彩。在現實中,人人都可能會像松子一樣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要倒霉到那樣實在是很不可能;至於不婚男,則是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這些角色在你我身邊或許都會遇到,這是不婚男最讓人讚賞的地方。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接下PTT三立板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半,從三個板主變成只剩一個板主。這個板很冷的時候(金色摩天輪,鄭公接掌編劇期)可以冷到連續好幾天都沒有人,而最熱的時候,也只有在完結篇的時候會出現(尤其是龍捲風,摩天輪的行情就差了些)。今天是天下第一味第一百零一回,卻出現了板上超過五百四十人並進入熱門看板前十名的情況,真是讓人看得痛哭流涕。

我一直覺得好像是大家會去注意到底劇中雅芳跟誰有一夜情,才使得今天人次這麼高。當大家說黑衣手出現以後,我才跑去看到底在演什麼,但是卻看到一連串感人情節,父母對子女即將結婚前夜的真情流露(突然想到「大雄結婚前夜」故事裡宜靜跟她爹的對話)。當然也看了劉俊英發酒瘋,說真的,一個高學歷的男人被寫得跟一個國中生沒什麼差別,編劇也夠強的,先撇開演員本身目前不得觀眾喜愛的因素,我覺得劉俊英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方式,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樣。

至於雅芳到底該跟誰配,雖然現在大勢抵定就是強哥了,但我還是一直不想放棄支持大川兄,這種支持特定螢幕情侶的感覺,大概和那些支持酸梅苦瓜配的良民也沒什麼差別吧。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年,我都會有一種衝動,想要立志寫日記。

高一的時候,曾經斷斷續續寫了半年的日記,現在回味都會覺得出奇的有意思,雖然不是什麼很好的文字,卻記了很多後來根本想都想不起來的事情。後來就再也沒寫過日記,直到大一時想試著寫,寫沒幾天就處在半途而廢的狀態。又過了沒多久,出現網路CGI形式的日記,有一陣子自己架了日記的網站,但過了一段時間後,那個空間消失了,這部日記也就從此埋沒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大學畢業後,又開始想寫日記,那是為了想記下媽媽最後的日子裡的生活,當做回憶的一部份。但是還是失敗了,我的毅力似乎不足以完成這個工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第一PO,本來想PO關於前兩天去看「水滸傳」的小感,不過還是先暫時放一旁,繼續來講古典音樂的回憶好了。

貝多芬的熱情奏鳴曲第三樂章,在交響情人夢裡是鋼琴大賽的參賽者歌曲之一(印象中是這樣)。不過這首曲子我是很久以前聽的,大約快要十五年前,衛視中文台買了超級古老的日劇「少女身世之謎」(1985年拍的),該劇大概也是極盡灑狗血之能事的那種片子,但在以前沒什麼節目可看的時候,我好像確實有迷過這部片子。現在日本已經發行DVD了,不過這東西很貴,想要回味的話實在要斟酌一下荷包才行。

少女身世之謎,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少女要認祖歸宗的故事。女主角野川雪(小泉今日子)的亡父是鋼琴家東雪彥,母親死後她前往東家要認祖歸宗,結果被東家上下懷疑是要來爭財產的,還要她跟東家的千金小姐東美津子(賀來千香子)以鋼琴比賽一決勝負,如果雪能勝過美津子,就承認她的身份。而她們比賽的曲目,正是熱情奏鳴曲第三樂章。可憐的雪為了要認祖歸宗,吃不好穿不好住不好,連鋼琴都沒有,只能拿像厚紙板做的假琴鍵來練習。當然結局也是那種大和解收場,女主角一定贏了,而平日對她不好的千金小姐也心服口服的認輸了。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很討厭被照相的感覺,但是到了現在才後悔以前沒有多照一點相。

上個禮拜,看到一個同學的皮夾裡有一張她大學穿學士服跟老師的照片,說是特地縮小放在皮夾裡的。我就一直在想,現在真的很後悔以前沒有多跟其他同學拍照,留下什麼回憶,反而幾乎是自己在給別人拍照,或拍風景而已。

我上大學時的畢業照與學士照,早就不知去向了,大學時也沒有購買畢業紀念冊,因為覺得太浪費錢,跟班上感情也沒那麼好。我大二時重修法學緒論,老師是現在的某孫姓知名立委,不過當年他還只是個發言人,那時他很年輕也沒什麼醜聞,偶爾上上政論節目,還算小有名氣。那時學弟妹在學期末起鬨跟老師合照,我也很想去湊一腳(證明我上過名人的課哪),但是卻被我同學拉走,這事讓我到現在都還很怨恨。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在十五歲以前不聽流行歌曲的我,有一天終於覺悟到自己不能再繼續「鶴立雞群」的只聽古典音樂。其實一直到現在,我也沒有非常喜歡聽流行歌,但至少對演藝八卦的新聞也多有注意了。否則以前那種不聽流行歌,不看八卦,不識藝人,真的是超級異類。

國一的時候,最流行的歌應該是伍思凱的「分享」,大概因為是那種友情熱血型歌曲,當時還常被拿來當分組小隊歌來用。但是叫我唱,我可唱不出來,只能隨便哼哼副歌的旋律。由於連明星都沒認得幾個,叫我填個什麼偶像欄,也不可能填些音樂演奏家如理查克萊德門吧?所以我那個時候,一直處在一種很討厭的感覺之中,一直在想,為什麼人一定要聽流行歌曲。

後來到國二的時候,終於發現人果然還是要聽流行音樂,不然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