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之前,實行某種自虐式七日瘦身湯減肥法,甚至好像還引來貼廣告的人。跟之前三日減肥法一樣,當然還是要來講講後續的發展如何。

是說七天一結束,體重就掉了三公斤。但是很慘烈的是,過幾天以後,全部回來了,只能說這七天喝那些湯湯水水真是喝心酸的。不過後來還是又回到一個禮拜用一次三天減肥餐,反而比連續喝七天的湯水實際一點,後來還是靠這個方法又瘦下去的。

這個禮拜又到了兩個月一度看醫生的日子,分別看了心臟內科與內分泌科。從前血壓最好時不過120/80,好像130/90也是家常便飯。沒想到這次去量血壓,竟然已經到120/70了,從來沒在醫院量出這種數字過。至於到內分泌科,也是例行公事的抽血看報告。這次驗血的結果也蠻驚訝的,飯前血糖已經控制到86,糖化血色素是5.5,肝功能22。想當初我剛去看這毛病時,不吃藥飯前血糖竟有220,糖化血色素也有8。後來雖然吃了藥,雖有大幅降低,還是沒降到理想值。直到今年三月以後突然大徹大悟勵行減肥,血糖的控制情況頗有進步。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買了美少女夢工場5(其實現在大概因為換另一家代理,改了個名字叫美少女夢工坊,但喊得不習慣),因為是平裝版,沒有精美攻略本。和從前三個小時可以達到一個結局不同,這次我玩了四天才完成一個結局,玩到後來都會覺得自己睏死了。

其實我對這一代的怨氣遠大於滿意度。一開始還覺得有新鮮感,不過玩久之後就會煩。每個禮拜都要排行程,稍嫌瑣碎,這是一點。再來是數值,疲勞度還真夠難消的,沒錢根本消不了疲勞。看個醫生要成千上萬元不說,吃東西又是花大錢增體重,沒副作用的大概只有喝什麼機能飲料,也就是類似蠻牛的東西啦。讓女兒每次都灌他十瓶八瓶的蠻牛,這還沒副作用啊?而且貴得要命。我的女兒在八年之間,不知喝了幾百瓶蠻牛。道德也很難加,只有打類似義工的那種才加一點點,出去打個怪全都因殺生而減掉了,平常把門禁放到九點也降道德。最後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去買可以升道德的哲學書,結果八年之間,女兒的書櫃裡有多達五十本的哲學書籍,嗚呼。

(話說,中國古早的哲學書籍《老子》,又名《道德經》,看來哲學書還兼有提升道德功能,不知跟這有沒有關係。)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久沒在回憶A段班的事,因為最近很熱門的新聞之一是指考加權才十八分就可以唸大學,讓我又想起了一些舊事。我進大學不算當時的正規方式,那年頭學測是依照你參加推甄與否或是否想測實力才去考的,所以說起來我是沒有考過大學聯考的。但是國中升高中這裡,相當慘烈的考了四項聯招。所以我能講的聯考回憶,大部份是這四次的。

我們上國中的時候有一本薄薄的冊子,大概有A4這麼大吧。書中紀錄了台北四項聯招在民國84年時各校、科錄取的最低分數,當時大家或多或少會把這個奉為圭臬,拿模擬考成績去對照上面記載的分數,看看自己當時的能力可以上什麼學校。因為復興跟泰山兩所學校是敬陪末座的,所以大家也都會以成績只能進這兩間為警惕。後面還有琳瑯滿目的五專、高職、私校成績,看到很多私校竟然一、兩百分就可以上,實在是嘆為觀止,尤其又以西湖工商好像是汽車那一科夜間部104分最驚悚。不過,唸公、私立職校並不是A段班應該要走的出路,一般大家還是會唸正規的高中,不然就是很前段的五專(台北商專、台北工專)。

那時大家可以選擇要報考哪些聯招,北聯是一定要報的。北五專的話,應該只有成績在學校很頂尖的那幾位不會報,大部份還是有報。北職聯報的人顯然非常少,因為這不是A段班的出路。北私聯比北職聯的人多,畢竟私立學校前面幾間還是有正規高中的。報名歸報名,去考試現場時,北聯、北五專有報的人都有去考,北職聯的話,我那個考場跟我同班的只有某帥哥(見第四回),還有一個國中三年都跟我同班的同學,在隔壁考場,其他人都沒有來。北私聯更慘,我們班報的人好像不少,結果我一到考場,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沒來,後來才看到同班的另一個男生是在別的考場,跟他不熟就沒打招呼了。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兩個禮拜在重慶南路亂晃時,買了一套三本的大陸簡體書《中國皇后全傳》,把由秦到清的皇后及重要妃子的傳記都收錄進去。雖然裡面有些比較虛妄的部份(例如從後人小說參考,並非正史者),也偶有錯漏之處,大抵來講還算是可以的書,至少還沒幾本書把歷代后妃都記下來的(柏楊的《皇后之死》沒有繼續寫完真是可惜,我還真想看看據說已經寫了但沒能問世的〈賈南風〉篇)。


在皇后全傳裡,又看到了一個名字,是五胡十六國時後趙皇帝石虎的皇后鄭櫻桃。這位鄭櫻桃,史書說是「優僮」出身,受石虎寵愛後,向他進讒言,使他兩位正妻先後被殺。但是到後世卻發生一件有點像懸案的情況,究竟這位鄭櫻桃是男是女?在Google上打上「鄭櫻桃」三字,最前面可能會先看到維基的「鄭櫻桃」條目(不才我最早先寫的),有時可以找到是石虎皇后的網頁。但最大宗的,大概就是直指鄭櫻桃是個男的,不是把他寫在淫穢小說裡,就是在中國歷代同姓戀列表裡記上一筆。或男或女,莫衷一是。

文章標籤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虐式的節食活動終於進行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天的菜單是:糙米飯、不加糖的果汁、蔬菜湯。

為了這一天的糙米飯,還真的去買了一包糙米回來。其實糙米煮好不難吃,但是料理的過程實在是很浪費時間。說是因為糙米太硬,洗過以後要浸泡兩小時再煮。等這兩小時就快餓死了,煮的時間又是半小時。難怪有人說晚上睡前就先泡,睡醒了可以直接煮。後來我是弄了湯泡飯,但那個湯真是讓人夠反胃的。

要特地找不加糖的果汁很麻煩,所以除了前一天說的代糖口味蔓越莓汁,我就直接吃水果了。這天吃了一包水果攤已經切好的袋裝西瓜,嗯,吃起來就是西瓜,中規中矩的西瓜。又吃了兩顆白甜桃,但還不是很熟,蠻硬的,也比較不甜。單吃水果還是比較有飽足感,至少比喝湯愉快多了。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天的菜單內容:只吃牛肉和蔬菜,可以吃個痛快,但不可以吃馬鈴薯。

看到牛肉可以吃到爽,就非常的期待。昨天去超市的時候,就買了板腱牛排與後腿肉牛排,合計有五百多公克的牛肉,應該是會吃到很爽。中午起床以後,就烤了兩片板腱牛排,灑了黑胡椒跟迷迭香。另外前一天在麥當當買了一盒生菜沙拉,拿來一起吃,不過淋的是千島醬,熱量就多了些(跟店員說要和風醬,結果拿到千島醬,囧)。

因為第七天有「不加糖的果汁」,但去超市時忘了買,所以今天讓我妹出去買了幾瓶低卡的優鮮沛蔓越苺汁,裡面用的是代糖,也算是不加糖吧。買了五瓶,今天就先喝掉兩瓶。到了晚上,把牛後腿肉拿去煎,配上奶油與大蒜,應該是熱量爆表。最後還是不得不把蔬菜湯拿出來喝,蔬菜多吃一些。不得不說,那種湯的口味已經吃到都不想吃了,有點食不下嚥。頭兩天還可以一次喝一小缽,現在一碗就受不了了。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第四天的內容很少,就跟第五天一起併著寫。

第四天的菜單內容:只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脫脂牛奶,蔬菜湯。

中午起床後,混了一下才吃東西,就把前一天在微風廣場買的高級香蕉拿出來。因為怕一天只吃三根香蕉會餓,所以挑了一串四根的,想說早晚各吃兩根好了。中午吃兩根香蕉,外加一盒福樂北海道高鈣鮮奶,飽足感意外的充足。晚上先把前天吃剩的半鍋湯熱了吃,吃完了打算要吃剩下的兩根香蕉,但只吃了一根就受不了,剩了一根沒吃。吃的時候,配上一大杯大概500cc的福樂北海道低脂鮮奶,到晚一點再喝一瓶雞精,這一天就算結束了,大致上和菜單的要求還算符合。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的菜單是生菜、水果、湯,隨意吃到飽。

由於上禮拜在泰市場暴飲暴食到一半,收到台隆手創館的打折簡訊,於是決定要去微風廣場走一趟。到了微風廣場,就去摩斯漢堡點了套餐跟我妹分著吃。因為怕餓死,所以吃的是雞肉沙拉,裡面有生菜、有蛋、有雞肉,還有一球蛋沙拉。只要一想到今天仍然要過著喝蔬菜湯的飢餓生活,還是開開葷,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後來在微風廣場的超市,又跑去試吃切得很小一丁的金華火腿。看到超市裡有肉有油炸物,還有平常會買他幾盒的生魚料理,心情就變得十分煩燥。

台隆手創館現在有拿會員卡換明治冰淇淋的活動,結帳的時候拿到一小盒冰淇淋,但我不能吃,又不能帶著那個逛街,只好叫我妹趕快吃掉。台隆雖然說有打九折,也有三折起跳的花車商品,不過花車商品多半是頗破爛的東西(放了N年還賣不掉的那種)。後來挑了一盒原價820、現在打五折的拼圖,是「聖觀源氏鑑」系列的空蟬圖,標題是「夏日殘香」,只是不曉得到時候拼了要放哪裡。也買了海洋味的薰香與紫陽花味的香珠,但是帶回家以後,覺得自己的氣質實在跟這些東西很不搭調,有時想想花錢給自己買氣氛,其實蠻糟蹋的。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照菜單記載,本日除了蔬菜湯跟生菜以外,還可以吃一個加奶油的馬鈴薯。

自虐的第二天,一早起來先喝了瓶雞精,然後拿出昨天剩下的蔬菜湯繼續吃。原本剛煮好時味道是鮮甜的,冰了一晚上以後蕃茄味變得很重,沒什麼甜味,只剩下蕃茄的酸味。

早上去上完有氧課之後,跑去超市買下一鍋湯的材料,這次有普通的大白菜、高麗菜、洋蔥、甜椒、牛蕃茄,因為怕不夠吃,又買了蒟蒻麵回來。中午在7-11買了和風鮪魚沙拉與兩盒寒天沙拉,其實菜單上是沒有肉類的,但我真的是沒肉會死,就吃了一些鮪魚開開葷,應該是無傷大雅。又,沙拉裡有玉米,雖然菜單上說不能吃玉米或豆類,不過我也不管這個,反正玉米也沒幾顆。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的時候開始斷斷續續實行三天減肥餐,大概也實行了十幾次,到現在確定沒有復胖的部份掉了十公斤之多(由上週去SKYLARK吃一頓套餐、到泰市場暴飲暴食、嗑掉肯德基六塊雞桶的雞肉四塊、吃了麥當當雞塊十塊,竟然體重沒什麼上升來看,應該那一部份是確實減掉了)。現在既然放暑假放了一段時間,平常也不會有什麼要跟人出去吃飯的場合,所以這個禮拜一開始,決定實行「七日瘦身湯」的減肥法,感覺有點自虐。

雖然菜單上明白寫出湯要用哪些材料下去煮,不過我一向沒那麼聽話,反正即使菜單上寫什麼「有化學作用」,也阻礙不了我對食材稍加調整的愛好。菜單上說這鍋湯的內容是「蔥六枝、青椒二個、番茄二至三粒、芹菜一小把,包心菜一個、洋蔥兩個,切成小塊倒入高湯煮滾,用小火煮到菜軟」,我的材料基本上跟這些差不多,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我的材料是:蔥六枝、紅色與黃色甜椒各一個、牛蕃茄四個、西洋芹三大根(因為超市的普通芹菜看起來賣相非常差)、煙台白菜一大個(將近一公斤)、洋蔥兩個、紅蘿蔔一根(家裡還剩一根沒吃掉,一起拿來煮湯)。

首先是水的份量,我看材料的份量,決定燒兩千五cc。水燒滾之後,要丟湯塊。我加的有點詭異,用兩塊雞湯塊跟三塊田園蔬菜湯塊丟下去,那個田園湯塊大概因為有菠菜粉的關係,湯塊是綠色的。湯塊都融掉以後,再把切好的菜一一丟進大湯鍋裡。一邊煮一邊攪拌,還真像巫婆煮湯一樣。接著就放著不管讓它煮,煮了兩小時以後,材料都軟爛了,就可以開始愉快的食用啦。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